地震頻傳,如何善用地震險保障?

台灣日前發生芮氏規模6.4級地震,多處建築物毀損及倒塌,如果地震來了,房子若受到損害,一生的心血該怎麼辦?而如果房子萬一真的倒了,還得付房貸,該怎麼辦?

Ms. Money回覆:

憶如為大家了解,事實上,地震災情所產生的損失可藉由投保地震險,使地震所造成的財務損失得到適當補償;只是,台灣目前的地震險多附在房貸必保的火險內,一年保費約新台幣1、2000元,而所謂的「住宅地震基本險」為921大地震後推行的政策性保險,通常與住宅火險同時購買,而且,住宅地震基本險承保損失僅限於住宅建築物受損情形達全損者,保險標的物僅限於建物本體,不含裝潢及動產,且保險金額最高以150萬元為限,另有20萬元臨時住宿費用。

台灣地處地震帶上,平均1年有感地震多達500次,如果只以全損做考量,恐怕不夠周全,目前,台灣市場上常見地震險商品包含三種,除了住宅地震基本險」之外、還有超額地震險擴大地震險等,其中,擴大地震險費率會因不同區域、樓層及建築結構而不同,保費雖較基本地震險高,但承保範圍包含建物、裝潢及動產,房屋牆壁龜裂或財物損失均有補償,不限於房屋全倒。

由於投保地震險的人少,但在地震災情之後,詢問投保擴大地震險的人變多了,但要注意,投保擴大地震險」,保險公司人員會先有到府場勘的動作,才能決定保費的多寡,保費也大約為地震基本險的三到五倍,建議大家可以先致電房屋的原有的地震險投保公司來做場勘計算的動作,再做出最適合的決斷。

按紅色鍵看劉憶如新書:提早退休25年,揭開理財商品不為人知的驚人祕密

封面

 

 

現各大書局熱賣中,全省家樂福,大潤發門市也有備書,由於熱銷中,若遇缺書情況,煩請與各大書局訂貨,也可ATM或PAYPAL轉帳於此網站購買 。

金石堂購買頁面 http://goo.gl/a3VocE
博客來購買頁面 http://goo.gl/HD8akP
誠品購買頁面 http://goo.gl/LYmHb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