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錢的乞丐,你怎樣也想像不到 !

以往,在紐約的曼哈頓街頭,時常有一位衣衫襤褸、有一臉白鬍子,帶著一頂寫有「山姆大叔是個大惡霸」鴨舌帽,帽緣有著亂蓬蓬的白髮的乞丐。

他總是拖著瘦弱的身體,一副風吹就倒的樣子,再加上渾身髒兮兮,在街上的來回遊蕩,一副無家可歸的樣子,一般路人毫不猶豫,都會認為他是流浪漢或乞丐。

他有自己一套獨特的乞討方式。他只向過往的司機討要零錢,並在討完之後免費給一份當日的報紙,每次討要,他都面帶微笑,態度溫和,還能不時與司機開開玩笑,臨別時也不忘和司機幽默地說再見,司機們見他和善風趣,還帶有幽默的喜劇色彩,總會慷慨解囊。

不過,雖然討到的都是硬幣,但一整天下來平均也都能討到100美元左右,運氣好甚至能討到250美元。但是白天辛辛苦苦攢到的錢,他沒有拿去花掉,而是在晚上一包一包的整理,然後存放著。

那麼,一位乞丐,沒有將討來的錢花掉,而是用到那裏呢?

原來,這位老先生一直在Broadway擔任電視戲劇和俱樂部中的喜劇角色,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但他80歲開始,從沒間斷乞丐生涯,然而,他沒有花掉一分討來的錢,而且,每當積攢到一定的數額,他就捐獻給一個為古巴兒童購買醫療用品的慈善機構。

而且,令人驚訝的是,其實,他一點都不缺錢,他居住在350萬美元的豪宅,他甚至也不是一位乞丐。他的名字叫歐文‧寇里,是被人稱為「老戲骨」著名的美國喜劇演員,還曾被譽為「世界上最具權威的人」,他之所以會17年如一日裝扮成乞丐沿街行乞,全然是為了慈善。

即便已達97歲的高齡,但他的演藝事業並未停止,而他的「乞丐」生涯也是。正如他所說

「我只是想幫助他人。」

就是那麼簡單的一個想法,他用他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發揮愛心,他用那雙「手心向上」的手,將我們「手心向下」的愛心,傳遞出去,到更有需要我們的地方。

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一份心力,只要你心中有愛,也希望這每份用善良與愛串成的網絡,都能綿延下去,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

person holding banknote
Photo by Lukas on Pexels.com

劉依沛新書「財富的心靈雞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9789869302852-739x1024.jpg

金石堂 蝦皮賣場 讀墨電子書 讀冊

劉依沛的心靈理財書:做自己成為內心渴望成為的那個人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5%81%87%E6%9B%B8-2.jpg

金石堂 博客來 讀墨電子書 讀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