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魔力轉圈圈,給出去,又回來!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在一個晚上,一位叫喬的猶太人駕車回家。冬天路上冷冷清清。天黑後還飄起雪來,他抓緊時間趕路,為此,他差點錯過那個在路邊徘徊的老太太,他一眼看得出老太太需要幫助,於是,他把車開到了老太太的賓士車前面停了下來。

雖然他面帶微笑,但在陌生人前,她還是有些擔心。一個多小時過去了,也沒有人願意停下來幫忙。他會幫助她嗎?這個年輕人看上去窮困潦倒、又饑腸轆轆,有點不那麼讓人放心。

他看得出老太太有些害怕又受凍,他知道她是怎麼想的。

「我是來幫助你的,老太太。你為什麼不到車裡暖和暖和呢?順便告訴你,我叫喬。」他說。

她遇到的麻煩不過是車胎癟了,喬順勢爬到車下面,找了地方放上千斤頂, 又爬進爬出,渾身弄的髒兮兮的,還傷了手。當他擰緊最後一個螺絲時,她搖下車窗,開始和他聊天。她說,她從聖路易斯來,只是路過,但對他的幫助感激不盡。

但喬只是笑了笑,並幫她關閉後備箱。

她問他該付多少錢?多少錢她都願意付,但喬並沒有想到錢,對他來說,只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上帝知道過去在他需要幫助時有多少人曾經幫助過他,於是,他對她說:如果妳真想答謝我,就請妳下次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就想到我,然後妳也伸出手幫助他們,這樣就是對我的感謝了!」然後,他看著老太太發動汽車上路。

天氣依然寒冷,老太太開著車沿著這條路開了幾公里,她看到一家小咖啡館,決定進去吃點東西,驅驅寒氣,然後就再繼續趕路。

女服務生走過來,面帶甜甜的微笑,然後遞給她一條乾淨的毛巾,以擦乾她濕漉漉的頭髮,老太太注意到女服務生已有近8個月的身孕,但她的服務態度並沒有因為勞動或身體的不方便而有所改變。

老太太吃完飯,拿出一百美元付帳。女服務生拿著這一百美元去找零錢,而老太太卻悄悄出了門。當她拿著零錢回來時,奇怪老太太去哪兒了,這時她才注意到餐巾上有字:「我曾經跟妳一樣,有人幫助過我,就像我現在幫助你一樣。如果你想回報我,請不要讓愛之循環在妳這兒中斷。」女服務生看完後熱淚盈眶。

雖然還要清理桌子、服務客人,但女服務生都堅持下來了,晚上,回到家躺在床上,她心裡想著那錢和老太太寫的話。老太太怎麼知道她和丈夫需要錢呢?孩子下個月就要出生了,生活會很艱難。她知道地的丈夫是多麼焦急,當丈夫走到她旁邊時,她給了他一個溫柔的吻,輕聲說:「一切都會好的,我愛你,喬!」

沒想到,一個簡單的善念,形成了一條愛之鏈,最終也形成了一個循環,回報到自己的身上。

當我們把愛傳遞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你也就產生了一條愛的循環,就像抖音爆紅的歌曲:「愛的魔力轉圈圈」,把你的愛無私的給出去,當然,善良也要有智慧,把愛給出去,或許,有一天不經意的就回報到自己身上。

或許,當你在幫助別人時,你其實幫助的,也是你自己!we never know, right?

scattered rose petals on white background
Photo by Karolina Grabowska on Pexels.com


劉依沛新書「財富的心靈雞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9789869302852-739x1024.jpg

金石堂 蝦皮賣場 讀墨電子書 讀冊

劉依沛的心靈理財書:做自己成為內心渴望成為的那個人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5%81%87%E6%9B%B8-2.jpg

金石堂 博客來 讀墨電子書 讀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