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光,光便無處不在!

有人說,想要了解一座城市,要看它風和日麗時,也要看它疾風災難時,人與人之間的關懷在不在,被一些圍堵偏僻的角落,是否還有逆行的身影。

這世界上從來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這些凡人英雄破防了每一顆柔軟的心,每一份善行善念就像是對著山谷喊話的聲音,喊的人多了,整座山谷就會充滿愛的迴響。

雖然我們生而孤獨,但在這多變的世界,總能在前行的路上,遇見一些心中有光的人!

有護理師在地震時挺身護嬰,也有印尼籍看護,在被搖醒的第一時間,就下意識抱住躺在病床上的媽媽,試圖用肉身保護並安撫,令人動容,也有麵包師傅在路程受阻路段烤麵包發送。

曾經在北京的雍和宮,見到一個小孩在一座小橋上被來往的人群推下水池,正當大眾瞋目結舌的圍觀時,在零下的溫度中,一位男子瞬間丟下手機,連羽絨外套都沒有脫,奮不顧身地跳下水將小孩抱上岸,等他再度爬起時,才是挑戰的開始,他只能趕緊在冰雪天中脫掉溼透的衣服,但此時身邊的陌生人每人脫下一件衣服給他保暖。

在美國高速行駛的高速公路中,也曾見到一台車不知何故在高速前進時突然翻覆,連滾三、四圈才落定,受到猛烈撞擊的媽媽駕駛人在車子剛停下的狀況,就從駕駛座衝出來跑向右邊乘客的座位,完全顧不得自己的傷勢,將安全座椅上的嬰兒拉出來緊緊抱住,當時,旁邊車內的我,紅著眼睛打電話報警。

在台灣,一年發生澎湖空難,一位70多歲的老先生,發現乘坐的飛機開始擺動並開始往下墜落,第一時間他解開自己的安全帶,然後同時幫忙解開身邊很多人的安全帶扣環,在淹水的前一刻逃生,拯救不少人的性命。

一名一歲小娃突然離開媽媽的視線,媽媽帶著行李箱在入口處被擋住,小娃兒按照自己的速度,從入口處下方躦了出去,逕自走到下行的手扶梯前,眼看瞬間就要掉下去,一名男子飛身衝到他面前,將不清楚狀況的小娃救了下來。

很多人在盡自己一分力量的同時,也同時拉了別人一把,幫助別人度過難關,不求任何回報的善念,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生活的一切,但同樣也有人,心性在誘惑前轟然倒塌,趁著別人遭遇困難的時候趁火打劫。

就像有人鑰匙掉在地上,有人看見了,馬上撿起來還給當事人,有人看見了,卻用腳把它蓋起來,甚至主人回頭找鑰匙時,還說沒看到,準備伺機下手佔人便宜。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了後面的景象,會感覺到人心不古,社會環境越來越差,因為你並沒有看到,他拿到鑰匙後,一連串的發展和結局。

在黑暗中,微弱的燈塔往往反而顯得更亮,天空越黑,星星越亮,只要心中有光,就能找到出路,像鯤鵬展翅一般,用自己的努力和勇氣扶搖直上!

王陽明說:「此心光明」,只要心中有光,光便無處不在,你的內心已是太陽,正大光明,就能普照萬物,把自己活得像一道光,在人生旅途上,讓你的善良和樂觀,照亮自己,也照亮更多人的出路。

因為你不知道,誰會因為相信你,而開始相信自己!

#你所應該擁有的財富絕對不是只有金錢而已

購買連結 金石堂 博客來 讀墨 讀冊 電子書

#地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