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別人,就如何被對待!

撒哈拉沙漠,又被稱為是「死亡之海」,以往進入沙漠者的人往往有去無回,陷入死亡之海,不得逃離。

1814年,一支考古隊第一次打破了這個死亡魔咒,成功從這片「死亡之海」活著出來,並且發現了許多文明古蹟及價值連城的古物。

當時,在熾熱的荒漠中,逝者的骸骨隨處可見,隊長每次見到這些骸骨,總會讓大家停下來,選擇高地挖坑,將骸骨掩埋起來,並且還用樹枝、石塊等為他們樹立一個簡易的墓碑。

但是,這些被遺留在沙漠中的骸骨實在太多,導致掩埋工作佔用了大量時間。過了幾天,隊員們紛紛開始抱怨:「我們是來考古的,不是來替死人收屍的。」

但隊長說:「每一堆白骨,都曾經是我們的同行,怎能忍心讓他們陳屍荒野呢?」

聽到隊長這麼說,隊員無語,於是繼續將沿途遇難的同行的骸骨掩埋起來。

約莫一個星期後,考古隊終於在沙漠中發現了足以震驚世界的文物,隊員們紛紛著手開始探訪、考究,將之前的麻煩和辛勞拋諸腦後,致力於研究。

但當他們要離開時,卻突然颳起風暴,沙塵暴帶來的沙遮天蔽日,持續了好幾天。接着,隨身攜帶的指南針失靈了,考古隊完全迷失在這沙漠當中,隨著食物和淡水開始匱乏,他們才明白為什麼那些同行沒能走出來。

危難之時,隊長突然說:「不要絕望,我們在來的路上留下了路標!」

原來,他們沿途幫忙掩埋骸骨所立的墓碑,此刻便成為紀錄他們路途的路標,他們沿着來時一路掩埋骸骨所樹起的墓碑,走出了死亡之海。

在接受《泰晤士報》記者的採訪時,考古隊的隊員們感慨:「善良,是我們為自己留下的路標!」

在這片沙漠中,考古隊員們的善良,為他們自己留下了回家的路標,使他們走出「死亡之海」。

《依沛的心靈瑜珈分享》

真的沒想到,善良最後會成為考古隊員們的指南針,我們所處的世界,就像是一面巨大的回音牆你如何對待別人,別人就可能如何對待你,,禍福無門,惟人自招,凡事有其因,也必有其果,但「人而好善,福雖未至,禍其遠矣」,心存善良的人,總是活的坦蕩自在,溫暖和諧,積德無需人見,冥冥自有天定,心作良田,百世耕之有餘。

a person holding an open book
Photo by Yelena Odintsova on Pexels.com


劉依沛新書「財富的心靈雞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9789869302852-739x1024.jpg

金石堂 蝦皮賣場 讀墨電子書 讀冊

劉依沛的心靈理財書:做自己成為內心渴望成為的那個人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5%81%87%E6%9B%B8-2.jpg

金石堂 博客來 讀墨電子書 讀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