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背面簽名欄不簽名,要注意什麼?

有讀者問我,信用卡背面簽名欄不簽名好嗎?

其實,記得以往在美國使用信用卡,當場都是需要簽名的,而且店家經常會很謹慎地核對簽名是否與卡片上的簽名相同,如果現場簽名和卡片上字跡不符就有可能會被退刷。

但在台灣似乎就比較沒有那麼嚴格的規定,加上現在小額有免簽交易直付,所以有不少人就選擇不簽名,因為就算簽了,有些店員可能也沒有核對。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卡片背後沒簽名,如果有議款的時候就比較麻煩,如果不小心遺失被人撿去盜刷,持卡人是可以堅持簽單筆跡與本人親簽不符的,也能舉證檢查卡的人有過失。

當然,也有些人擔心簽名會被模仿,所以簽名欄上避免簽名,對此,根據聯合信用卡中心的資料顯示,當簽名欄留下空白時,盜用者可以簽上任何形式的簽名,商家只會核對信用卡背面的簽名和簽帳單上的簽名是否相符,所以容易遭冒用盜刷,因為商家並不會知道真正持卡人的簽名樣式。

要注意的是,持卡人若沒有在信用卡背面簽名而被他人盜用,有些銀行是會主張自行承擔卡片遭冒用的所有損失的,因為簽名主要是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如果被盜刷,可以馬上打電話向銀行客服反應。

當然,信用卡背面簽名欄簽不簽名都是自己的自由,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用習慣,不過,如果家人不清楚可能會遇到的情況,就要記得提醒喔!

重要的不是你的判斷是錯,還是對?,而是在你正確的時候要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你的力量來!

喜歡與依沛心靈交流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按愛心+留言
也可以拍拍手或是按月贊助的方式來鼓勵繼續創作喔!

更多的文章 請看劉依沛新書

更多文章,請看依沛新書 #做自己成為內心渴望成為的那個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