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理財計畫:寫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IMG_5586-1

親愛的,當你收到這封信,希望你十年前對我的承諾都已經有了結果!

相信妳現在已經有車有房,如果沒有,我真的替妳感到難過!

如果妳身邊沒有可靠的男人,我選擇相信妳的眼光!但如果身邊已經有深愛的他,請好好珍惜他,因為真愛難尋。

為了妳,我已開始了「存錢計劃」,希望妳現在至少是個「百萬小資女」,我現在每個月都存下至少6000元,工作30年後,本金就有了216萬元,加上每年10%的複利效果,30年後本利和加起來應該就能超過1000萬元,將來,如果讓這1000萬產生5%的利息,等於我一個月就有4萬多的閒錢

現在,已經存了十年了,應該已經有110幾萬的數目,如果沒有,除非是碰到金融風暴,否則,我真的會很傷心,希望妳已經開始感到恐慌,並且馬上檢視「現金流」,找出問題的核心,否則,我們將會有悲慘的晚年;如果妳已經有百萬存款,希望妳好好運用,開始把100萬變成1000萬,千萬不要因為安逸就中斷我們的存錢計劃。

還有,我好想知道,妳現在已經有自己的房子嗎?那可是我最大的夢想之一,如果有不少房貸,但至少有屬於自己的地方,如果還沒有,妳到底把錢花到哪裡去了呢?

 妳快樂嗎?還記得妳跟我的約定嗎?妳現在應該對人生還有感受到像我一樣的熱情吧!一定要加油喔,親愛的,我將我的未來托付於你的手中,希望妳好好珍惜,繼續為我們的夢想前進

這是一位小資女十年前寫給自己的信,當妳想花錢的時候,想想看,妳希望十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為了十年後的自己,妳現在應該怎麼做?

別忘了,一份薪水的力量可以很強大,最好的方法,就是為自己寫下一份理財計劃書,訂下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目標,然後看十年後,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後的自己,是否按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或是因為什麼而改變?

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寫過「理財計劃書」,但寫過「理財計劃書」的人,通常更能掌握自的未來,其實,只要掌握三個重點,妳也能第一次寫「理財計劃書」就上手:

第一部曲:先了解自己財務狀況

首先,記錄自己的現金流,用Excel軟件或在一個記事本上將所有的資產、收入和支出列一份清單,妳可以收集每個月的銀行對賬單和信用卡賬單﹐這樣你就能夠看到自己每個月的開銷。

第二部曲:列出幸福計劃的優先目標

只有先確立目標,實現的可能才會越大,比如,四年內要存到100萬,28歲前要當包租婆,五年內要念到學位,30歲以前存到創業基金,40歲想提早退休,50歲想環遊世界,列一份清單,按照它們對你的重要程度做排序,確定優先目標,才有實現的可能性。

還信用卡債務,存錢買屋,去夏威夷度假跟買一件衣服,甚麼比較重要?

就要靠你自己的喜好與判斷力。

第三部曲:制定幸福的理財計劃

這是最困難的一個部分了,妳必須知道需要存多少錢來實現自己的目標?妳必須計算出實現每一個目標需要多少錢?然後計算出每個月需要儲蓄的數額。

比如,想在3年內存到50萬的出國基金,如果沒有加計投資報酬率,每個月需要存下14000元,

聰明的「小資女孩」經濟獨立,懂得享受生活,十年,聽起來好像很遙遠,但仔細算一算,十個春節,十個情人節,或十個陽光燦爛的夏天,一下子就到了,趕快拿起筆或抱起鍵盤,給十年後的自己說說話吧。

內容摘自於:吸金女王攻薪計  購書請入 http://goo.gl/MkDivt

如何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方法一:可把寫好的信封好,十年後才拿出來看。

方法二:可以用電郵,有些網站專門可以提供這樣的服務,快點去試試看喔!

http://www.futureme.org/       http://www.emailfuture.com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cwv4jh

博客來購書 http://goo.gl/bMqlz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