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櫃買中心交易平台也可以買基金!

ASAM1136-3

自從憶如在新書提早退休25年中介紹櫃買中心「開放式基金受益憑證交易平台」之後,不少讀者對於這個開放平台都有興趣,重點就在於這個平台,讓證券市場投資人可以透過現有的證券帳戶委託證券經紀商下單買賣,不需要重新開戶,與買賣股票一樣便利。

目前在該平台登錄買賣之基金,已有元大、富邦、群益、日盛、永豐、國泰、台新、兆豐及第一金等9家投信公司

而且投資人先前已向投信公司申購取得的基金受益憑證部位,可隨時向投信公司申請將部位撥轉至自己的證券集中保管帳戶,撥轉完成後,即可依當時造市商的「報買價格」賣出基金,最低成交單位為1個受益權單位。

重點是,投資人透過基金交易平台買賣基金,成交當下即得知成交價格,無需待基金淨值於當天下午或隔一營業日公布後才得知申贖價格,可降低不確定性。跟以往投資人若向投信公司申請買回,於買回當下尚無法確定價格,通常要等到次一營業日才可得知買回價格不同。

交易時間:每營業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投資人初次於「開放式基金受益憑證交易平台」買賣基金受益憑證不須簽署風險預告書,但應先開立櫃檯買賣帳戶。同時,投資人於開放式基金受益憑證交易平台買賣是不可以用融資融券的方式交易的。

而再11月10日起又有2檔新的基金登錄掛牌並開始買賣,分別是「元大卓越基金」及「元大新主流基金」。

投資人可透過櫃買中心網站「開放式基金」專區中查詢相關基金掛牌資料,相信這對投資人來說是更多元的投資管道。

按紅色鍵看劉憶如新書:提早退休25年,揭開理財商品不為人知的驚人祕密

封面

 

 

現各大書局熱賣中,全省家樂福,大潤發門市也有備書,由於熱銷中,若遇缺書情況,煩請與各大書局訂貨,也可ATM或PAYPAL轉帳於此網站購買 。

金石堂購買頁面 http://goo.gl/a3VocE
博客來購買頁面 http://goo.gl/HD8akP
誠品購買頁面 http://goo.gl/LYmHb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