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不一樣!巴菲特依然看多中國

中國股市自六月份中旬出現股災至今,大幅下跌將近 40%,不少人在市場中蝕本斷頭,但素有股神的巴菲特卻在2015年的九月十日表示:看多中國。他表示:儘管中國經濟有所放緩,但自己依然看多中國,並認為中國有長期發展的潛力,從五年或十年的看,他相信中國股市將大幅上漲。」

就在大多數投資人對於近期市場的大跌表示失望時,巴菲特卻持相反看法,他表示,就整體而言,美國正持續的向前邁進,中國也是。但巴菲特特別補充,中國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巴菲特於同一日接受CNBC的專訪時,還表示:「我喜歡市場下跌的日子,因為這代表我們買入的價格更便宜。並且對逐漸躍升為世界強國的中國大加讚賞,認為中國已找到釋放人口潛力的方法。

這似乎也呼應到巴菲特的投資金律

1. 利用市場的愚蠢,進行有規律的投資。

2. 買價決定報酬率的高低,即使是長線投資也是如此。

3. 不要在意某家公司來年可賺多少,只要在意其未來5至10年能賺多少。

4. 只投資未來收益確定性高的企業。

5. 擁有一隻股票,期待它在下個星期就上漲,是十分愚蠢的。

6. 即使美聯儲局主席偷偷告訴我未來兩年的貨幣政策,我也不會為之改變我的任何投資作為。

7. 不理會股市的漲跌,不擔心經濟情勢的變化,不相信任何預測,不接受任何內幕消息,只註意兩點:A買什麼股票;B買入價格。

最後,巴菲特也形容自己的工作:我的工作是閱讀。巴菲特一些想法的源泉是來自閱讀與管理智慧。

按紅色鍵看劉憶如新書:提早退休25年,揭開理財商品不為人知的驚人祕密

封面

 

 

現各大書局熱賣中,全省家樂福,大潤發門市也有備書,由於熱銷中,若遇缺書情況,煩請與各大書局訂貨,也可ATM或PAYPAL轉帳於此網站購買 。

金石堂購買頁面 http://goo.gl/a3VocE
博客來購買頁面 http://goo.gl/HD8akP
誠品購買頁面 http://goo.gl/LYmHbu

 

 劉憶如新書 當個城市農夫理財王,樂活到100歲的土地投資法

書封面設計-完稿-02

 

新書訂購,請洽各大書局

金石堂書店 http://goo.gl/TiaG3U 搶先推出
誠品書局 http://goo.gl/8RwEMe 預購
博客來 http://goo.gl/DP9Ccq

 喜歡就按讚 分享是鼓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