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想要的生活,都是自己選擇的

這天,我選擇坐了五個多小時的火車來到台東鹿野的夢幻部落,生在台灣,我卻從來沒有到過鹿野,說真的,以前我總覺得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坐火車真是浪費時間,但是,高鐵也未必直接到得了所有想去的地方,還好,有了智慧型手機,加上令人懷念的鐵路便當,還有越往東部,越來越美的窗外景色,一次在節目錄影中,看到了一張大樹的照片,讓我決定了這趟火車之旅,看著窗外美麗的自然景色,真的,這才是我們住的台灣,只是,每天工作的忙碌,讓我們幾乎都忘記了台灣曾經有多美!

現在,坐火車常給人一種懷舊的感覺,也是遠離電腦,手機,電磁波的開始,雖然,在車上還是會使用這些3C商品,但是,窗外的景緻總是讓人真正感受到自己是住在台灣,而不是住在水泥方格子裏,而且,火車上的列車長總讓人有一種親切的感受。

來到農場後,我看到了一大片的綠野,約有一公頃大,這一公頃的綠地中,只有三間小屋,我想到,台灣公寓大樓在多大的就有幾百戶,每戶以三人來算,上面就住滿了多少人,到了夏天晚上,有三分之二的都開冷氣,難怪,吹出來都是熱風。

進入了農場的獨立屋,房間非常的寬敞,我住的二樓是樓中樓的陳設,裏面還有廚房,圓型浴缸,在一陣子驚嘆聲中結束所有探索的驚奇,半小時後,我開始感到一陣恐慌,我沒有開車來,農場附近沒有7-11,鹿野這邊也沒有夜市,時間才剛過中午,外面的陽光正烈,難道,我整天就關在這農場的屋子裡?又不知道晚上要吃甚麼?我該做些甚麼?

「天啊?我該怎麼度過這24個小時。」總不能瘋狂玩手機吧!

恐慌了半小時,我認命了,既來之,則安之,一群人走向農場中央的兩棵大樹,第一次看到這棵大樹的照片,就感覺這顆樹有一種魔力在招喚我回到大自然,大樹旁有兩張躺椅,我躺了上去,很奇怪,下午兩點,太陽正烈,感覺應該會很熱,但是,躺在樹下就是清涼無比,有涼風吹來,因為四周很空曠,出來的是陣陣涼風,而不是城市的熱風,抬頭都是綠色的樹蔭,遮住了刺眼的陽光,只有從樹葉間透出的光芒,隨著微風一閃一閃的,非常漂亮,我很少從下方往上看樹葉,因為都市裏的樹不是沒那麼高,根本沒有那麼密的葉子,或是,下面根本沒有椅子。

DSC00335

而且,在都市的行道樹下,空氣總是瀰漫著煙味,汽機車的排放廢氣,煙味,烤肉味,各種都市的味道,但在這裏坐著,雖然下午的溫度很高,但是還是有涼風徐來,感覺陣陣的涼意。

不知不覺得我竟然就睡著了,如果不是樓下的鄰居回來了,我想我可以睡上一個小時。

沒多久,樓下的鄰居回來了,我走過去跟樓下的鄰居打招呼,他開始拿著水龍頭在房子周邊的植物灑水。

「你想不想試呢?」高大哥對著身邊的小朋友說。

那個小朋友抵抗得了這種誘惑? 拿起來,剛開始還很斯文的灑在植物上,不一會兒,開始打起水仗來了,這麼熱的天,涼涼的水不小心濺到身上,覺得小朋友有點太皮了,不過,還真的很舒服,同時,還把戰場拉到水閘處,就這樣一來一回,這場水仗打了快一個小時,不需要電動玩具,不需要電腦,不需要開冷氣,完全沒有花到任何電費,也不用擔心小朋友的眼睛會近視,就這麼簡單的水仗,就可以讓小朋友快樂了一個下午,同時,還非常的消暑,這是一種最自然的快樂。DSC05814

說真的,現在的都市人,真的很難找到這樣的角落,兩邊都有一整排的樹,一下子真的無法數出到底有多少棵樹?你可以在這兩排數的中間翻跟斗,甚麼都不用做,就是靜靜的坐著,與小朋友追逐,或是躺在上面睡午覺,這是多麼愉快的一種感受,每個人一下車就先深呼吸一口氣,在這裡,你可以享受「慢活」的生活步調,緩慢下來擁抱生命,當你發現周遭的新視野,不至於被時間追著跑,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一個人想要甚麼樣的生活,都是自己所選擇的…… (待續)

文章摘自於劉憶如新書 當個城市農夫理財王,樂活到100歲的土地投資法

書封面設計-完稿-02

新書訂購,請洽各大書局

金石堂書店 http://goo.gl/TiaG3U 搶先推出
誠品書局 http://goo.gl/8RwEMe 預購
博客來 http://goo.gl/DP9Ccq

 喜歡就按讚 分享是鼓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