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存錢法,百萬元到手 (蘋果日報專訪)

階梯式7年達陣 日增法1年可多存6萬 

劉憶如建議,多了解新的投資工具,有助找到適合己的存錢方式。

 【潘怡靜╱台北報導】「存下100萬元,是邁向財務自由的第一步。」理財作家劉憶如說,她從卡債族存不到錢、親身經歷存到第1個100萬元的篤定,以過來人經驗給時下年輕人建議,20餘歲開始存錢、30歲以前一定可以存下人生第1桶金。


劉憶如28歲存到人生第1個100萬元,當時她是中天電視台駐美國紐約特派,每月強迫自己存下300~400美元,以平均月存台幣1萬元速度,外加上採訪工作貼近美國華爾街市場,伺機投資美股,大約花4~5年時間,存下人生第1個100萬元
 強迫月存1萬元

「原畢業後在國內工作時,都沒存到錢,而且還一出社會就有卡債。」劉憶如坦言自己愛買漂亮衣服(到現在還是很愛),當時百貨周年慶後曾刷爆卡,被信用卡公司追債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心是慌的。

「當時隻身在美,不能出任何意外,因保險、醫療等費用高,同期有朋友因出車禍醫療費高達百萬元。」在生活及工作雙重壓力下存錢,劉憶如精算開支,領到薪資後,扣除房租,加上服裝、交通等津貼,每月存下1萬元。劉憶如說,第1個100萬元像是理財的一道曙光,建立起自己的理財計劃,整個心是安定的。

「存錢其實有時像減肥一樣,愈無痛苦、愈易持續。」她推薦時下年輕人,人生第1個100萬元可採取「無痛存錢法」執行,比較容易達陣,以下2種方式,可用存小錢挑戰出人生1桶金:

(1)階梯式存錢法:坊間流行的52周存錢法,第1周存100元、每周多存100元,累計52周可存13萬7800元,約7年可存下近百萬元。
(2)日增存錢法第1天存1元、第2天存2元……第365天存下365元,1年可多存下6萬6795元,6年可存40萬,作為無痛存錢法的第1桶金,或是每年放入定期定額約10%的投資工具,9年多可存下百萬元。

這種無痛方式,有助存下1桶金。另也可參考「888」原則,每月省下8000元放投報率8%工具,8年可存下100萬元。劉憶如表示,持續存錢加投資,有助錢滾錢,在目前此時間點,她建議可視個人需求,將存款放在基金、類全委投資型保單、指數股票型基金等投資工具,滾出複利或多一層保險保障。


百萬行動提案

「888」原則錢滾錢

手上存款不多的年輕人,也可選擇櫃買中心「開放式基金受益憑證交易平台」,此平台去年上線,優點是只要有開證券交易戶頭,不受傳統基金購買金額限制、1個單位也可買、手續費便宜,其中不乏好標的。
「只要存到第1個100萬,就會發現第2個100萬沒那麼困難了!」這是劉憶如的親身經驗。

原文出自蘋果日報 http://goo.gl/lB7z2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