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的「夢想」,就藏在「細節」之中

正當我收到方智出版社寄來的這一本「解讀政府公告,薪水也能買地創富」的書籍序文邀約時,剛好出現「航空城夢碎,投資客大逃命的新聞」,但是,並沒有影響我為這本書寫序文的想法。

為甚麼呢?

事實上,「買地投資,擁有屬於自己的土地」一直是很多人一生中的夢想,土地是一個受歡迎的投資產品,因為相對於股票債券土地是一個「有形資產」,但在實際投資上卻比較少人是以土地作為投資標的,大部份的人以買房為主,除了金錢的考量之外,不知如何投資與看地,也是一個門檻,更有不少人認為,買賣土地只有財團才有賺錢機會。

本書的兩位作者是以科學化的數據及有圖有文的證據做為土地投資的方針,可以提供讀者多方位的投資分享,任何投資都應該掌握對的資訊,才能在土地投資上勝券在握,尤其,政府公告的訊息是人人都可以拿得到的,而政府公告也可說是投資土地的「藏寶圖」,在每個重大建設的規劃與開發過程中,政府是一定會公告的。

但是憶如也要提醒大家,參考但不能全然仰賴所有的政府公告,因為,政治權利也是有轉移的年限,土地的投資發展需時多年,有時上一任的政府大型公共建設決議可能受到下一任政府的「改善」,「扭轉」或「停滯」,那麼,除非你的財力在精算下能夠支撐這樣風險,或是本身就是想做一位土地農夫,否則,就有可能要認賠殺出。

尤其對於縣市政府的一些開發計畫,必須以「長期追縱」的角度才能看出脈絡,作者也在書中提出,「魔鬼就藏在細節中」的概念,這跟任何一項投資都一樣,絕對不是一張地籍圖,幾張會說話的嘴,跟一個你付得起的價格就能倉促完成的買賣,除非你的錢多到可以亂灑。

最後,提醒大家在購買土地之前要先釐清「購買土地的目的」,近來有不少讀者詢問憶如有關購買土地開設民宿的可行性時,就曾經碰過有人投資了一塊三面環山,但地勢平坦的土地,地勢較高可以看到不少美景,於是心想:「太棒了! 」 準備轉投資做為民宿餐廳。

但事實上,近年來山坡地災害頻傳,政府對於山坡地開發規定日益嚴格,根據農委會的資料顯示該基地標高超過100 公尺,劃入山坡地範圍,合法開發前必須申請水電保持取得雜項執照後始得進行,若需使用自來水必須自設自來水加壓站,基地內之原始地形平均坡度在40%以上之地區,其面積之80%以上土地應維持原始地形地貌,且為不可開發區,這些都是土地投資者應該要了解的資訊。

土地投資不是一時衝動,也不能跟風盲從,如何透過專業知識,順利進入這個市場,相信是每一位「創富」投資人都應該要做的功課。

解讀政府公告,薪水也能買地創富」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2032

當然,憶如也幫粉絲們爭取到福利,所以,只要到憶如的粉絲團喊讚,並留言你最希望知道有關基金與保險的那些訊息,就有機會抽到方智出版社的這本書喔! 獎品有三本 抽獎時間5/25

IMG_2114

喜歡讀書的朋友,趕緊把握喔! 當然,也別忘了憶如的新書 ⌈提早退休25年,揭開理財商品不為人知的驚人秘密⌋

按紅色鍵看劉憶如新書:提早退休25年,揭開理財商品不為人知的驚人祕密

封面

 

 

現各大書局熱賣中,全省家樂福,大潤發門市也有備書,由於熱銷中,若遇缺書情況,煩請與各大書局訂貨,也可ATM或PAYPAL轉帳於此網站購買 。

金石堂購買頁面 http://goo.gl/a3VocE
博客來購買頁面 http://goo.gl/HD8akP
誠品購買頁面 http://goo.gl/LYmHbu

請傳閱本文章,幫助更多人防範理財詐騙,分享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