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實支實付醫療險,明年只接受「正本」理賠

玲玲昨天打電話給我說:怎麼辦,實支實付開始只接受「正本」理賠,那我以前買的保單該怎麼辦?白買了!

10960158_ml

我先安慰她不要擔心,靜下來慢慢思考,事實上,實支實付醫療險回歸正本理賠,是不溯及既往,也不影響保戶權益的,但是,2016年1月之後銷售的新保單,就只能接受正本理賠,但一些政策性的保險、如學生保險則排除在外,仍然可以接受副本理賠。

但非正本理賠行之有年,為何有這項政策的推出?搞得大家有些人心惶惶!

原來,國際保險市場幾乎都只接受「正本」理賠,而台灣是在民國95年10月以後修改保險單示範條款,同時開放實支實付險可以接受醫院的「副本」理賠,但後來因為有人趁此抓住投保漏洞,同時跟多家公司密集投保實支實付險後然後就馬上申請理賠,然後盡可能用「副本」申請,有少數人以實支實付保單來做「賺錢用途」,因此產生了不少理賠爭議,因此,才有這項新的條款,從2016年開始,只接受「正本」理賠。

當然,與此同時,保險局也鼓勵壽險業推出保費較便宜、具「自負額」特色的實支實付保單,如果你已經有1張實支實付保單後,就可以用更便宜的保費再買第2張保單,但兩層保單都只接受正本理賠。

你有多久沒有檢視家中的所有保單了呢?

還有哪些保險商品沒告訴你的「秘密」呢?

1. 小心!這些意外險都不賠

2. 存錢送保險,先了解「預定利率≠定存利率」

3. 買儲蓄險,教你如何計算「IRR年化報酬率」

4. 「激活」壽險保單,「換取」退休自由

5. 弄懂「醫療險」,終身有保有理賠

6. 買保險不用錢! 如何買「還本型意外險」不吃虧

7. 看清「萬能保險」收益率,「理財神器」不變臉

540x166

詳細內容,請看劉憶如新書:提早退休25年,揭開理財商品不為人知的驚人祕密

金石堂購買頁面 http://goo.gl/a3VocE

博客來購買頁面 http://goo.gl/HD8akP

誠品購買頁面  http://goo.gl/LYmHbu

 直接在本網站購買  

欲收到最新理財訊息,只要輸入您的email,就可訂閱此網站 http://www.msmoney.com.tw/

在〈什麼?實支實付醫療險,明年只接受「正本」理賠〉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