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高利網貸,先搞清楚年化收益率10%的背後

16101738_l

現在是「全民理財」的時代,中國金融市場上,各種高收益理財商品不斷湧現,尤其,以餘額寶為代表的互聯網寶寶類產品推出後,一些貨幣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頻破4%,突破6%產品亦常多見。

想想看,台灣的定存利率才一點多,對岸人民幣定存利率有三點多,甚至有5年期定存利率高達5.4%,而互聯網上,一些短年期,4-10%的獲利產品讓不少投資人趨之若鶩,除了少數的意外險產品外,萬能險等理財型保險成為網絡銷售的主力之一,不少產品以萬能險形態出現。

看到這樣的利率差距,假使憶如以同樣定存2%與6%來比較,同樣存100萬,五年的時間,一個累積為110萬4080元,另一個則累積到133萬8225元,中間就差了23萬4145元。

如果,憶如又以目前中國市場的萬能險產品說明顯示,理財期限最短為30天,第31天領取時預期年化收益為4%,91天時預期年化收益6%,以這案例來看,如果投資10萬元,31天到期收益為323元,91天為1447元,天期短,投資門檻又不高,非常地吸引人,因此有「理財神器」的稱號出現。

這樣的商品,如果和投資報酬率3%的商品相比,同樣投資10萬元,一年的獲利就相差3000元人民幣,又能短進短出,而如果今天利率來到了10%,那麼差距就變得越來越驚人。

想想,同樣是月薪族,光是定存的資金停靠站就有了這樣的差別,因此,很多人一看到6%以上的利率就心急如焚,再加上網路P2P的購買機制越來越方便,幾個按鍵就可以搞定,門檻又低,因此,不少人表示非常高的興趣。

但是,在購買任何理財商品之前,都應該要思考,為什麼這些萬能險的產品能夠提供這麼高的利率呢?

憶如歸納了三大原因,同時也是購買時應該要注意的重點,在購買之前,一定要審慎評估高收益的背後,同時也要針對購買平台做信用調查,這樣,理財神器才能真正為手上的資金帶來高收益。

封面詳細的內容,就在憶如的新書:提早退休25年,揭開理財商品不為人知的驚人秘密

  金石堂購買頁面 http://goo.gl/a3VocE

  博客來購買頁面 http://goo.gl/HD8akP

  誠品購買頁面  http://goo.gl/LYmHbu

加入劉憶如黃金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smoney888  (直接按 喊讚即為粉絲)

 直接在本網站購買   直接參加抽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