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求財運,走春拜財神廟

ASAM1082接福

過年全家走春,不少民眾興起「拜財神」的念頭,不僅可以全家一起出遊,同時希望雞年能夠財源滾滾而來!不過,全台灣可求財的廟宇眾多,該怎麼選呢?不只一般大眾、受薪階級喜歡拜財神,就連日進斗金的名人、企業家,也有不少人熱中到財神廟參拜,新年走春,也有人來趟北中南的財神廟參訪行程,不妨跟著名人和企業家的腳步,來個求財之旅吧!

北投的關渡宮渡宮內供奉「武財神」關公,原本就有許多人會去求財許願,但前幾年因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前往參拜,聲勢更加高漲,每到農曆年前後,拜拜的香客絡繹不絕。關渡宮有個全台知名的「財神洞」,綿延數十公尺的「財神洞」,供有五路財神、土地公等財神。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 號02-2858-1281

板橋慈惠宮位於板橋的慈惠宮主要供奉媽祖,非正統的財神廟,但近年來因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從小生長的住家就在附近,聲名大噪,成為許多上班族祭拜求財的廟宇。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6樓 電話:02-2960-3456

竹山紫南宮據傳光是一年就可借出10億元之多,更有信徒借600元後,還願時奉獻200萬元的案例,可見求財靈驗事蹟之多。而來到寶地,更要記得摸一摸正殿內的「金雞母」,據傳金雞身上不同部位代表著不同好運。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049-2623722

 中和烘爐地全台唯一24小時開放的廟宇,香客可摸摸土地公的長壽鬍,以及象徵步步高升的枝杖,保佑事業順利、業績長紅,是壽險業、房地產業務員必訪聖地。到了夜晚,還可俯瞰大台北地區的夜景。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興南路2段399巷162號之1 電話:(02)2942-5277

 大溪慈惠堂:供奉五路財神,可以求四方金補財庫,並有大溪「聚賢慈惠堂瑤池愛心功德會經常救濟貧困。廟內還有尊香火很盛的魁星爺,很多師字輩的人、各行各業的業務員,都將名片排列在魁星爺的神像之下或是廟方設計職業分類的信箱內,希望魁星爺保佑事業亨通,賺到錢的朋友們,也別忘加入財神爺的善心會,把善心分愛給需要幫助的人。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里百吉三鄰5之3號電話:(03)3884303

墾丁車城福安宮擁有360多年的歷史,廟方耗資600萬所建的金爐,因為對流氣旋會把金紙吸進爐內,更因此獲得「神明點鈔機」的暱稱。

地址:車城鄉福安村福安路51號 電話:08-8821345

金山五路財神廟最著名的是「求三寶、得三寶」,而第一寶就是從首創的「財神銀行」提領開運金,擲得聖筊就可獲得第二寶「財寶袋」,第三寶為「文武財氣」,依據不同職業,拜過文財神或武財神後,在聚寶盆內放上一張名片讓財神爺加持,讓財氣滿盈。

地址:台北縣萬里鄉公館崙硫磺村52之2號電話:(02)2491-1186

松山五路財神廟據傳10多年前經城隍爺指示,增設財神殿供奉五路財神、武財神和虎爺,但前幾年廟方發現武財神原本濃密的鬍鬚幾乎快沒了,進一步追查才知道是股票族相傳拔武財神的鬍鬚可讓股票支支賺錢所致。

十八王公廟據傳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參拜處,位於石門的十八王公廟,廟方曾表示,最靈驗的時間是晚上1點至3點,因此每到夜深人靜,十八王公廟周圍反而人聲鼎沸,是最熱鬧的時候。

西門町天后宮台北市西門町成都路的天后宮,據傳為元大馬家喜歡參拜的廟宇,廟址原為日本佛教真言宗之弘法寺,後來是因日本在二次大戰戰敗,台灣信徒遷入媽祖神像後供奉且更改寺名。目前西門町天后宮除主祀天上聖母外,側殿也奉祀日本真言宗創始人弘法大師,所以日籍觀光客頗多,這兩年,來自韓國的觀光客也越來越多。

天助自助者,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當你開始關注自己的收支,並希望每一分錢都能用在最適當的地方,同時多多行善,您就開始了一條富裕之路。

劉憶如作品 打造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幸福存摺。

封面設計

金石堂 http://goo.gl/qJhoaj

博客來 http://goo.gl/K9bM5c

誠品   http://goo.gl/3cQhqT

劉憶如作品 善薪:金錢的吸引力法則。

善薪封面

金石堂 http://goo.gl/mPF6xx

博客來 http://goo.gl/PDr55z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