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秘辛,步步高”薪”的密技

FDFDFDA

羊年就要來臨,不少人興起轉職的念頭,到歲末年終就會面臨一波轉職潮,根據調查顯示,有高達7成上班族想跳槽!也有高達九成四企業也計畫在春節前徵才,雙雙續創金融海嘯以來新高。

一般而言,跳槽最簡單就是區分要到「大企業」,還是到私人的「小公司」,兩者各有優缺點。

‧大企業 ‧小公司
-福利制度、教育訓練完善-人才濟濟,學習心不易鬆懈-專業分工,技術專精 -可直接跟老闆溝通-短時間就能晉升主管-容易練就一身好本領

FDFDFA

面試前,應先了解市場薪資行情,避免喊出天價而錯失轉職機會,或低估身價而後悔莫及。EX 有朋友應徵行銷企劃,原本只想叫價3.2萬,但經高人指點,調閱人力銀行薪資情報站,及跟內線請教,發現5年經驗可有4.2萬,「量化」的個人績效,因此每月多一萬塊的薪資,而非憑空喊價。

劉憶如:★轉職面試要注意!

1. 了解自己在工作上的籌碼有那些?

2. 有沒有正面、積極、努力的態度?

3. 是否了解新公司底細?

如果您已經找到新東家,憶如在此也要恭喜您,面對慰留最好重申辭意,把重點拉回交接,老闆慰留除了人情之外,最重要是需要找人交接,因此,如果您能協助老闆克服交接問題,也是為自己打下後路的基礎。

ASAM0936-1_meitu_1

想知道更多的理財與求職密技,還有贈品抽獎機會,請即刻

訂閱此網站 (請於此頁面輸入您的email,即為訂閱成功!)

dfdf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