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存款,100分的保單怎麼買?

100分的保單圖片

台灣目前的保險投保率超過200%,每人平均投保的保單大約在兩件以上,但這是用有效件數除以人數來算,台灣有2300萬人口,有人一家三口就有10幾張保單,也有人一張都沒有。

會買保單的人,大多數都是知道保險的好處,享受到保險理財的好處,所以會一張接一張的買,當然,也有人是因為人情而買保單。不買保單的人,可能是預算不足,也可能是不了解保險的益處。

事實上,高於「零風險」,就等於「風險無限大」,只要是你擔不起的損失,就應該要轉移出去,否則,就要由自己來承擔,風險有大有小,大的風險損失,應該透由投資工具移轉出去,而小的風險損失,則可依自己的能力範圍來承擔。

其實,保險就是一個帳戶的概念,因為「保險」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為自己的人生設立一個「風險帳戶」,萬一發生意外,就可以從風險帳戶提領金額來規避風險,如果你的風險都還沒有轉移出去,就算做了理財的動作,賺得了「投資報酬率」,但是一旦發生意外,有可能造成的財損就大過於家庭儲備金的額度。

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所擔不起的損失條件,來決定風險帳戶的金額大小,而這個帳戶的金額還可以留下來作為家族的傳承。

但是,「保險」不等於「存款」,台灣的金管會要求各保險公司不得以「存款」名義招攬保險,因為,保險雖然有儲蓄的功能,但這個儲蓄的功能和存款的意義大不相同,因為,存款的本金是不能打折的,但保險就不同,如果買了保險中途解約,就必須要扣掉部分保險費用,而解約拿回的金額,也有可能會少於繳出去的保費,所以保險不能說是等於存款。

如果保險業務在模糊地帶行銷,就可能造成混淆與誤解,因此,金管會才會明令各保險公司不可以用存款的名義對外招攬保險。

 一張適合你的保單,就是最好的保單  

事實上,一張適合你的保單,就是最好的保單,一份好的保單,要符合需求,也要能解決問題,而非買越多越好,真正會買保單的人,通常是知道保單好處的人,而非只是用人情來買保單,可以轉移人身安全風險,也可以用極少的錢,可以買到上千萬的保障,最後,這筆錢帶不走的,還可以留給家族內的成員,懂得這樣好處的人,就會繼續加買,而一張適合自己需求的保單,就是最好的保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