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快樂的十五種方法

bnail

你在生命中,再也找不到快樂的感覺嗎?

工作照樣進行,學業照樣持續,家務繼續實作,但卻感受不了快樂,只覺得越來越煩躁,感覺整天都在為別人生活。

倫敦的一位心理學家Hector發現自己再也沒有辦法為自己的病人找到快樂,因為他自己也開始自己的快樂感到疑惑,在這部電影Hector and the Search for Happines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中,Hector開始了一趟旅程,去尋找快樂的方法,最後他發現,在不同時間點,每個人對快樂都有不同的體會和思考。

依沛把這十五個方法整理了出來,分別是以下:

1.Making comparisons can spoil your happiness. 愛比較會寵壞你的快樂

我的新書: 「遇見更好的自己,SWAN的價值投資法」中提到,不快樂的人,通常很愛處處跟人比較,而且過度在意比較的結果,但是,偽裝的幸福,反而常是生命中難以承受的重,時不時會出來反噬你的快樂。

2.A lot of people think happiness is being rich or important.很多人認為快樂就是變的更有錢或更有地位

金錢可以買很多東西,但「真情」與「真心」,卻是有錢也買不到!

3. Many people see happiness only in their future.許多人只在未來才看到快樂

如果只把眼光放在未來還未發生的快樂,那麼,萬一時間太長或是未來達不到目標呢?事實上,追求快樂的過程就應該是一種快樂,現在就開始享受快樂,這樣,你的快樂就會經常發生,而不是最後才有。

4. Happiness could be the freedom to love more than one woman at the same time.快樂是左擁右抱的幸福

快樂是相對的,如果自己也能帶給別人快樂,那麼,你也能從過程中得到相對的成長與滿足。

5. Sometimes happiness is not knowing the whole story.有時候快樂就是不去看事情的全貌

做人要懂得不要放大缺點,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樣,日子會過的更自在。

6. Avoiding unhappiness is not the road to happiness.避免不快樂並不是通往快樂之途

人們在碰到不快樂的事情時,就會選擇逃避,但避免不快樂並不等於快樂,與其一直逃避,還不如勇敢面對!

7. Does this person bring you predominantly a. up b. down? 這個人到底是讓你開心還是憂鬱?

甚麼人你看到就開心,誰總是讓你感到憂鬱?記得,人都有選擇朋友的權利,同時,也要記得,別讓自己成為別人憂鬱的來源。

8. Happiness is answering your calling. 快樂就是回應你的使命

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使命,記得,回應自己的使命,你將會找到自己所想要的快樂!記得,勇敢踏出你的第一步。

9. Happiness is being loved for who you are. 快樂就是以你的真我被愛

接受真實的自己,才有人愛真正的你,在「遇見更好的自己,SWAN的價值投資法」一書中提到,不管我們怎麼努力,我們永遠會聽到別人的評價,或者無法改變一些既定的事實,如果你不喜歡你自己,就很難真正的喜歡別人,喜歡這個世界,如果你勇於接受自己的缺點,就等於能接受這份痛苦的存在,進一步能理解與觀察這份痛苦所要帶給你,希望你學習的訊習。180803170034想進一步知道如何能遇見更好的自己?的12種方法,可以掃瞄以上的QR code 獲得最新的劉依沛電子書訊,或連結至: http://goo.gl/iqjUoQ 即可下載

10. Sweet Potato Stew! 快樂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在電影中,男主角被邀請到非洲一個家庭中聚餐吃甜地瓜,在隨遇而安的輕鬆聚會中,也能讓人感受到隨手可得的快樂。

11. Fear is an impediment to happiness. 恐懼妨礙快樂

恐懼會阻撓邁向快樂的路途,因此,要快樂,就要先減少內心的恐懼。

12. Happiness is feeling completely alive.快樂就是感覺全然的活著

活著真好,對生病的人來說,有時連呼吸都是一種幸運,快樂就是好好珍惜生活的每一天。

13. Happiness is knowing how to celebrate.快樂就是知道怎麼去歡慶

你也要懂得如何鼓勵自己,只要努力了,就要懂得如何給自己一些鼓勵,讓自己放鬆一下,學會犒賞自己,讓自己開心!

14. Listening is loving.傾聽就是一種愛

靜靜的傾聽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愛,尤其在在這樣的年代,大家都忙碌著表現自我,只要學會用愛去傾聽,你會發現這世間許多聲音,都是美妙的音樂。如果有人願意傾聽你的聲音,那麼,他的用心,值得你的珍惜!

15. Nostalgia is not what it used to be.依戀舊往不切實際

不要老是想著以前如何,過去的已經逝去,不可追回,留戀以往不如把握現在!

想要遇見更好的自己嗎?

現在就購買劉依沛新書:遇見更好的自己,SWAN的價值投資法

立體書

全省書店熱賣中:

博客來 http://goo.gl/iqjUoQ

金石堂 http://goo.gl/AM14Yd

三民書局 http://goo.gl/by4ucY

pchome http://goo.gl/avtWz5

華文網 http://goo.gl/cwi9pR

誠品 http://goo.gl/d7Fr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