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專屬於自己的「幸福銀行」?

IMG_6895

從小,我們每個人都寫過「我的志願」。

但是,有多少人能真正的獲得實現?

也有不少人圓夢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快樂原來跟夢想是「背道而馳」的。

你真的知道,能讓自己真正獲得快樂的事情是什麼?還是都是跟著身邊大多數人的價值觀往前走呢?甚至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的價值觀,是由不到30個人的族群所決定的,或者,你根本沒有認真思考過,能讓自己幸福的事情到底有哪些?

當然,有人非常明確知道自己的幸福在哪裡?卻「受困」於現實環境而無法實現;也有人是天之驕子,人生一下子就被滿滿的幸福給淹沒,卻不懂得珍惜,還貪心的索求循環利息,短時間內就把所有的幸福都給「虧空」掉,讓自己的「幸福銀行」破產,還拖累一起「連貸幸福」的家人與朋友。

這世界上並不存在邁向成功的輕鬆捷徑,有些事情我們可以改變,但有些事情我們無法掌控,我們必須學習接受無法掌控的事,必須面對現實,開啟困住我們的囚室,才能邁入走「走向幸福」的道路。

生命就像個大銀行,每個人都是「幸福銀行」中的CEO總裁,在這個無形的幸福銀行中,儲存了每個人的「身,心,靈」財富,每位持有人都是「自付盈虧」,存摺內的數字是正是負,也由自己做決定負責,但不管你存多少?取多少?最終都有結算的時候。

在這個專屬於自己的「幸福銀行」中,有六大投資帳戶,這六大帳戶為「價值」,「實現」,「人際」,「健康」,「金錢」和「能量」帳戶,每個帳戶都可能有「盈利」和「虧損」,總值構成人生的一張寶貴的「資產負債表」。有人懂得在人生中「零存整付」自己的幸福,懂得與人分享孳生利息;也有不少人認為幸福就像ATM一樣,可以隨時提領出來,忙著積攢金錢,最後卻窮的只剩下金錢,才驚覺幸福與健康是財富無法直接兌換的。

也有人在忙碌的工作,找時間存入「健康」,為自己與家人找到安全保障;有人為自己存入友情與感激,與人相處總是和樂知足;也有人存入包容,與人相處總是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讓自己的心靈能量也隨之成長。

你想在自己的幸福銀行中存入什麼呢?請靜下心來,思考一下以下的問題,你可以把下列的問題轉貼在一張紙上,花上一點時間填寫一下你的幸福銀行申請書,填寫完後,你會發現人生又開始充滿了動力。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幸福銀行存款少的可憐,那麼,你應該開始調整你的生活腳步,別再浪費時間在別人的夢想裡了。​

 歡迎來到幸福銀行開戶,請靜下來面對自己的內心,並回答下列的問題

1. 你的幸福目標是什麼?你想要為自己存入「save」什麼?

2. 在生命的過程中,你想要經常提領「withdraw」什麼?

3. 到生命的盡頭,又想為人生「withhold」留下些什麼?

4. 你希望幸福存款的終值「future value」是什麼?

5. 你目前幸福存款內的現值「present value」是正值嗎?

原文轉載於劉憶如「打造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幸福銀行 」

各大通路購書

封面設計

 

各大通路購書 ⋯⋯
金石堂 http://goo.gl/qJhoaj
博客來 http://goo.gl/K9bM5c
誠品 http://goo.gl/3cQhqT

直接購買 https://qr.allpay.com.tw/AjtPf

 

 

QR CODE 直接購買

qr.ioi.tw_UTC-2016-07-26_15094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