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賺錢,先學會「放大」你的錢!

近期兩位小朋友「左左右右」在美國表演大放異彩,可愛的模樣讓人不禁讓人都要多看一眼,但若問你,你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根據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提出的「M型社會」理論,財富水平線左端的貧者會越來越窮,而代表富裕安定的中產階級,卻正快速的消失中,大部分的中產階級會向下沈淪為「中、下階級」,而右端的富者,則會越來越富有。

在這樣的結果下,你到底要隨意的「向左走」?還是認真的「向右走」?

「錢滾錢」的力量相當驚人,台灣的黃金專家,素有「黃金王子」之稱的楊天立曾跟媒體透露,他曾和客戶一起投資,同步進場買黃金,結果大家都賺了30%,不過,客戶是投資一千萬,賺了三百萬,他只買一萬元,所以只賺3000塊,但是,這位黃金專家對黃金的預估情況總是非常準確。

如果你真的看準了趨勢,但苦於沒錢或沒機會投資,也是徒然,看到了投資的機會,卻苦於沒錢投資,白白就讓發財的機會就這麼流失,您說苦不苦,無不無奈呢?

台灣一位月薪族的朋友,他擁有四間套房在收租,但早期他卻花了四,五年的時間,才存到人生中的第一個100萬,可是,往後他累積財富的速度卻越來越快,我們可以來參考以下的四個狀況:

1,每個月持續存5000元,沒有做任何的投資,想要存到人生第一個100萬,約需要存16.6年。

2,每個月持續存5000元,在投資報酬率有10%情況下,想要存到人生第一個100萬,約需要存近11年的時間。

3,一個月多存5000元,等於一個月想辦法存1萬元,在報酬率10%情況下,想要存到人生第一個100萬,只花了近7年的時間。

4, 一個月多存5000元,等於一個月想辦法存1萬元,在報酬率20%情況下,想要存到人生第一個100萬,只花了5年多的時間。

由上表可見,理不理財的區別是非常大的,中國人最愛存錢,有「智商」的人不代表就有「財商」,透過有效率的存錢,跟一個只會存死錢的人相比,兩者要存到100萬,就相差了十年的時間。

如果我反過來計算,並且在把年投資報酬率固定為1%的情況下,一個有1000萬的人,每年就可以賺到10萬,而一個只有10萬塊的人,一年可就只能賺1000元,同樣的投資報酬率下,當然投資本金越多的人,賺的會越多。

也因此,在M型社會的衝擊下,如果你想放大你的錢,就應該及早設定個人的「存錢目標」,來放大可以為自己「錢滾錢」的本金,千萬別讓可以用來「錢滾錢」的本金就這麼輕易的在你的手中流失

把錢變大 — 完全致富版

66個「把錢變大」的致富處方
一, Money營養篇:能夠幫你把錢變大的才是資產
二, Money保養篇:掌握房地產投資的暴富時機
三, Money增值篇:賺波段滾複利,讓錢為你賺錢
四, Money投資篇:投資就像呼吸一樣,要24小時運作
五, Money保險篇:重新審視保單,如何用最少的錢buy到最大的保障
六, Money計較篇:精算CP值,聰明調整財務結構

很多人「窮」不是手上沒有錢,而是沒有擁有「把錢變大」的能力
兩岸暢銷熱賣書,現在就購買,開始調整自己的財務結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