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劉依沛,找不到劉憶如該怎麼辦?

封面替代

終於,我給了自己一個新的名字!

很多人問我:你改名叫「劉依沛」後,那麼,原來的讀者找不到「劉憶如」該怎麼辦?你以前那些累積的基礎,現在全部要重新開始會不會好可惜?

我覺得,喜歡我文章的讀者,自然就會尋找有關我的相關訊息,如果以前不認識我,但剛巧看到我的文章,如果它在您心中留下了些漣漪,那麼,我們也開始了彼此心靈的交流!

以前的「劉憶如」喜歡「戰勝自己」,現在的「劉依沛」和自己「握手言和」!

在這媒體與網路盛行的時代,我們的大腦正以瘋狂的速度接收著來自各方的訊息,各種科技資訊,各種新型理財工具,各種只要你一不前進,似乎就要被上下流階級制度定位的競爭,不斷的衝擊著我們,使得我們的腦力經常超載。

我們做任何事,都會耗掉一些心力,當停不下來的「腦力」不斷侵蝕著我們的「心力」時,即使是世界上最傑出的人,「心力」也是有限的,在廣大的壓力下,有些人的「心力」無法停止,也因此對「腦力「與「體力」造成了不和諧的傷害。

記得,「壓力」是來自於對身外的事物過份在意,由於害怕遇到困難或挫折,希望所想的事情都能成功,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又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因此產生了「苦」。

沒有必須的執著,就沒有失去的恐懼

「苦」就是你「愛」上了某樣東西,因為有「愛」所以就害怕「失去」,但是,人的苦其實與「有」或「沒有」無關,而是跟你的「執著」有關,當我們陷於這樣的情緒之中時,一切的實相都將模糊不清,同時,「愛」也是有客觀條件的,當條件改變,你所愛的一切也可能會改變。

每一個人都必須忍受身心上的各種苦難與煩惱,不管你的財富有多少?大家都有著一些共同經歷的苦,親近或敵對的關係,是相對而並非絕對的,當我們學會改變自我的觀念時,接納的能力便增加了,當減少了所謂必須的執著,那麼,恐懼也就減少了。

人生總是不完美的,理想跟現實可能差了十萬八千里,有時,人生還是非常殘酷的,不管我們有多積極的想戰勝自己,但我們有時還是必須被迫拋開人生中的的第一選項(Plan A),退而選擇第二選擇(Plan B)。

或許你覺得現在的工作很沒價值,與心中的標準差距太大。

或許你覺得自己的時間可以運用的更有效率。

或許你覺得自己應該生活的更精采。

或許你覺得自己應該更富有。

或許你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對待。

記得,成長不只需要對別人的寬恕,也需要對自己的寬恕!

如果在我們心中不能跟理想中的自己和解,那麼,那心中對美好渴求的不甘願,那止不住的渴望,將可能化做外在的不如意,再回過頭來反作用你。

想要消除這些不協調,首先應該要停止與自己抗爭,以寬恕的方法與自己和解!

你可以試著跟自己說:

因為你,所以才能有今天的我。

走到今天的你,真是很不容易。

謝謝你在最孤獨的時後,依然勇敢前行。

謝謝你在最累最苦的時候,沒有放棄。

謝謝你為了我的忍辱,努力。

謝謝你為了我再次用力呼吸。

謝謝你,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這次我提出了16個心靈的價值投資法,是的,心靈也需要價值投資,你可以透過四個心靈法則:Simple,Wake up,Awareness,Never give up,讓自己的內心找回那最初的志向與勇氣,你可以對照以下的16個心靈的價值投資法,重新導航你的人生方向,航向最好版本的自己。

金石堂 http://goo.gl/AM14Yd

Pchome http://goo.gl/QNAnvB

博客來 http://goo.gl/iqjUoQ

三民書局 http://goo.gl/by4ucY

華文網 http://goo.gl/cwi9pR

誠品 http://goo.gl/d7Frte

立體書

喜歡請按讚,購書或分享是鼓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