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報稅】所得稅申報注意事項

ASAM0037

【2017年報稅】所得稅申報注意事項

 2017年的免稅額、標準扣除額、特別扣除額、列舉扣除額規定如下:

(1)免稅額:每人8.5萬元,(但年滿70歲以上者、配偶及受撫養的直系親屬每人12.75萬)

(2)標準扣除額:單身者9萬元;有配偶者18萬元

(3)特別扣除額:薪資每人最高扣除12.8萬;學費每人2.5萬元(納稅人申報扶養大專以上之子女學費);身心障礙每人12.8萬;儲蓄投資每戶最高27萬;幼兒學前每人2.5萬;財產交易損失採核時認列
(4)列舉扣除額:包含捐贈、保險費(每人2.4萬,但全民健保保費,含補充保費得全額扣除)、醫藥費(醫美、月子中心、看護費除外)、自用住宅購屋借款利息(每戶30萬)、房屋租金支出(每戶12萬)、災害損失等

2017年申報新規定

公司發放分紅股票,市價若在500萬以內,可分五年緩繳。

買賣古董字畫可將賣價的6%作為所得申報

總統及立委大選期間,如果有對九個政黨捐贈,可以列舉扣除,候選人上限十萬,含政黨上限20萬。

如果網路拍賣自己的二手衣服,家具,自用小客車,不用納入所得申報。

批貨在網路銷售,而且月營業額超過8萬,需辦理營業登記,而且要繳交營業稅1%;超過20萬營業稅5%及營所稅17%,還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要注意的是,網路線上借貸P2P,如果透過網路平台借錢出去賺取利息,並不適用27萬利息免稅,賺到的利息要列入所得申報

今年新增納稅人可持工商、自然人憑證至4大超商的多媒體資訊機,依序點下「繳費」、「政府代收」、「查繳稅」、「房屋稅」後,插入工商或自然人憑證感應,再輸入個人資料即可列印繳費單並繳稅。不過他提醒,雖然納稅人可直接藉由憑證在超商繳納,不需稅單及手續費,但要注意,僅限單筆應納稅額在新台幣2萬元以下的房屋稅。

喜歡就按讚,分享是鼓勵!

金石堂 http://goo.gl/qJhoaj
博客來 http://goo.gl/K9bM5c
誠品 http://goo.gl/3cQhq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