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大戰又起,教您三招精省換匯

10347254_l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各國貨幣開始一場上下浮動的熱錢大戰,由於國人熱衷去日本旅遊,因此日幣兌台幣的匯價,也廣受關切。

每當日圓又創新低,就容易引爆「搶搬」日圓現鈔的潮流,若以台銀日圓牌告現鈔賣出價0.2713元計算,以買台iPhone7為例,目前台灣蘋果官網上售價為新台幣2萬4500元起,日本官網售價為7萬2800日圓,折合新台幣只要1萬9751元,便宜4749元,幾乎等於省下一張來回廉價航空機票。

而如果加上搶到廉價航空的特惠機票,這樣的日本行可以說是省很大,但是,前提是搶得到及有時間,顯示較便宜時段的機票,通常是很多人的上班上學時間。

不過,如果看準某貨幣有持續貶值的可能,除了分批買進之外,還可以掌握三招精省方案。

1. 運用信用卡刷卡,延後時間付款

如果看準某國貨幣會愈來愈便宜,但這時候已預訂好要出國,那麼,可以選擇先刷卡消費,延後付款,以享受更好的匯價,不過,要注意的是,還是要小心匯差風險,因為不一定每次都會猜對方向,因此,如能善用信用卡的回饋金功能,也是一個好方法。

2. 開外幣帳戶      

平時若擁有外幣帳戶,可以分批在匯價較好的時刻買入外幣,同時,還沒有用到的外幣可以設定外幣定存,享受外幣定存的利息。

3. 辦「雙幣信用卡」

辦張「雙幣信用卡」也是聰明的方法,先在有利的買點分批購入外幣,海外刷卡就能直接以外幣存款帳戶餘額支付外幣帳單,免結匯、無匯差,還能賺取海外刷卡現金回饋,詳細的雙幣信用卡介紹,可以看 雙幣信用卡 出國不再擔心匯率變動 這篇文章。

喜歡就按讚,分享是鼓勵!

封面設計

 金石堂 http://goo.gl/qJhoaj
博客來 http://goo.gl/K9bM5c
誠品 http://goo.gl/3cQhq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