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存人生中的第一個100萬

ASAM0128-11-1024x682

一個月薪水2、3萬元,不到30歲就晉身為百萬富翁,可能嗎?「不但可能,而且我自己就是個例子。」有「國民理財作家」之稱的劉憶如說,薪水少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持續不間斷的投資」。

用100萬,累積創業實力與存摺

公式:每月8千元x投報率5%工具x8年

剛進入社會的零100萬族群,只要選對投資工具,即使是拿死薪水,也能在30歲前成為百萬富翁!但是剛進入社會的年輕朋友,到底該怎麼踏出投資的第一步呢?劉憶如說,如果不間斷地每個月把3000元放在年投資報酬率6.5%的工具上,10年就會變成50萬元,如果是放在投報率15%的工具上,10年後變成78萬元;如果每個月省下8000元放在投報率5%的工具上上,8年後100萬就到手了。「有了這第一筆『母錢』,接下來要創業、投資、理財才能有規模的開始,甚至於想結婚,有了100萬在身上,也比較安心。」劉憶如說,現在很多年輕薪水族沒有養家的責任,可以投資理財的運用空間更大。

劉憶如特別看重「人生的第一個100萬」,因為很多人都認為理財投資太難了,賺死薪水的人這輩子根本不必想,但是「當一個人累積到了第一個100萬元,就會發現原來自己也做得到,對理財投資會更有信心也更積極,形成一個正向循環。」那到底5%、6.5%的投報率難不難達到呢?劉憶如認為目前投報率超過5%的基金很多,「只要勤快點,一定可以做得到。」

劉憶如還發現,放假去逛濱海公路時,沿路總會看到很多行動咖啡車,細察其中不少老闆是2、30歲的年輕人,他們假日不休息地這麼拚就是在累積自己的「實力存摺」,給自己買一個「career的保險」。一方面,不少薪水族把上班賺的錢拿來生活,「阿魯」(兼差)賺的錢拿來投資;另一方面,藉著開這種規模比較小的店面來累積自己的創業經驗,看將來有沒有機會做大一點。

把「收入─支出=儲蓄」的想法,改變成「收入─儲蓄=支出」

「所謂的理財,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劉憶如說,你想要把辛苦賺來的錢,一個月內用掉,還是拿來慢慢用一生,尤其現在是「薪凍時代」,奶粉,魯肉飯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如果還是保持「收入─支出=儲蓄」的想法,很容易入不敷出,或是把原本可能要存下來的錢給用掉了,但如果,能夠將理財的生活態度改成「收入─儲蓄=支出」,也就是說,每個月把要存下來的錢先留存下來,扣掉必要的支出,然後才能談到可以花用多少錢,堅持下去,自然就可以開始存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的理財計畫。

而且,你千萬要相信,當你存到「第一個100萬」之後,你就會發現,「第二個100萬」就沒有那麼困難了,第一,理財的生活習慣已經養成,第二,第一個100萬也已經開始了「錢滾錢」的複利計畫,滾存的程度絕對比前者還快。

用100萬,來累積創業實力與存摺,甚至投資自己,絕對是值得的!!!

打開金石堂首頁,發現月薪族也能多存1000萬的66個方法正在做特價,這本長銷理財書,說出了月薪族的心聲~~

封面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630531532&actid=bw_hom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