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劉憶如推薦春節好去處: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

這天到宜蘭大同鄉,天氣好的不得了,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讓每天埋首電腦手機的我,視線能夠望向遙遠無垠的遠方,感覺經常久盯著手機的眼睛酸酸的,不禁轉動一下眼球,四處瀏覽美景,感覺非常的舒服,遠看帳棚下居然有人在大太陽下泡茶,不熱嗎? 我心中想。


原以為到達頂端的玉蘭茶園會非常的炎熱,大太陽下的曝曬應該會讓人受不了,但沒想到,涼亭下陣陣涼風襲來,讓人不禁說:好涼喔 !好涼喔!

難怪,就算是正中午,大家也跑來這裡泡茶聊天

 從這裡可以遠眺蘭陽溪,還可以看到太平山,看著台灣的美景,內心充滿對大地之母的感恩之心。

這裡還可以望遠至九芎湖,我不禁想起,當年前宜蘭縣長陳定南最後卻決定不讓六輕在宜蘭興建,這個公共政策深深地影響當地的生態環境,石化產業在台灣的經濟與工業發展依然佔有舉足輕重之地,電視辯論中,陳定南闡明反對六輕有三點:一,六輕屬於高污染石化業,與宜蘭縣的發展角色有衝突,根據經建會的綜合開發計畫,宜蘭為糧食基地,除農業外,應發展觀光及輕工業。二、宜蘭地形封閉,污染空氣不易擴散。三、宜蘭產業結構特殊,漁業及養殖業佔全縣生產額一半以上。

而王永慶先生則說台塑在宜蘭可以做到百分之百的污染防制,甚至比家中廚房還乾淨,並拿出台塑在美國德州的美麗照片佐證。

現在,這些都有待後人來驗證。

這裡還可以露營。

山下的玉蘭社區有好吃的泰雅美食, 其中, 昭和葉炸物很好吃!這昭和葉相傳是在二次大戰期間,日軍為長期在臺灣作戰,特地以飛機在寶島上空撒播其種子,時為昭和年間,因而得名, 由於其可做野菜充饑 而被命名為「饑荒草、救荒草」,民眾也感於上天賜草食之恩澤, 因此還有一個名字為「神仙菜」,看起來有些硬,但吃起來口感不錯

馬告高麗菜,泰雅語中的馬告 ,就是一般所稱的山胡椒,馬告未成熟前為綠色,曬乾後外型酷似黑胡椒粒,同時擁有黑胡椒、薑與檸檬的香氣,風味獨特,還能去除肉類腥味,拿來與青菜同炒,或是煮湯也非常好喝,真是造物者的恩典。

涼拌高麗菜下面還有一層青菜,是好吃的過貓

茶葉做的刈包,對比山豬肉,對愛吃素食的我,刈包的吸引力較大!

後來,又到明池森林遊樂區健走

這裡也是不錯的抓怪場所呢! 不過,我可忙著吸取難得的芬多精

明池森林遊樂區

◆地 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電 話︰(03)989-4104

◆明池森林遊樂區開放時間︰AM 08:00 ~ PM 17:00

◆明池森林遊樂區票價資訊:
.全票120元
.學生票100元(持有學生證本人)
.優待票60元(宜蘭縣民、持老人證或身份證65歲以上民眾、志工服務證、115~150cm以下或6~12歲以下兒童)
.團體票100元(20人以上團體)
.軍公教假日90元 平日60元(軍公教服務證)
.身心障礙、幼兒、榮民10元(身心障礙手用之本人與陪同1人、115cm以下或未滿6滿幼兒、榮民身份證之本人)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北橫明池怎麼去︰
.自行開車
-走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宜蘭交流道→宜蘭市區→員山→台7省道→大同鄉→北橫公路→明池山莊
-走國道五號(雪山隧道)→羅東交流道→三星→泰雅大橋→台7省道→北橫公路→明池山莊
-台北→北二高→下桃園大溪交流道→北橫公路→明池山莊

相關資料來源︰明池森林遊樂區 www.yeze.com.tw

_W_敹怎 2014-12-11 銝_3.57.12

 其他還有哪些十大女作家推薦台灣私房景點,請看劉憶如FUN台灣

1.台灣被遴選為CNN「世界六大賞貓景點」
2.一生必訪,4000多歲的女王頭
3.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的淡水古宅
4.台灣首富也喜歡的南投特色民宿
5.台灣最純淨美麗,海天一色的貝殼沙灘
6.尋訪風水寶地,原來,「唐三藏」在台灣
7.頂級度假村才看得見的風景,台灣最迷人的「花園城市」
8.帶您到海拔1000公尺,宛如仙境的山巔露營
9.南投超夯,傳說中用紙做的教堂
10.跳島住了會讓您「忘了飛」的民宿

金石堂 http://goo.gl/ausgqE

博客來 http://goo.gl/Tku4rx

誠品 http://goo.gl/WMygJ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