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 劉依沛的演講錄影ievent

理財教主劉憶如,教你打造幸福銀行

ASAM0037探索幸福是近幾年全球熱門的話題,但是,你現在幸福嗎?你找的幸福是什麼?該如何尋找幸福的感覺?

南台別院106年「安樂富有系列講座」,4月7日邀請有「平民理財教主」之稱的作家劉憶如,暢談如何打造專屬自己的「幸福銀行」。現場吸引近650位民眾聆聽講座。

誰是世界頂尖的理財專家?劉憶如說,巴菲特、索羅斯、麥嘉華是世間公認無可厚非的頂尖理財專家,但其實真正的理財專家就在你我身邊。每個人每一年有360份收入,聰明的運用就可發揮每一分錢最大的價值。但擁有金錢並非等於完全幸福,金錢財富乃是五家共有,不會永遠存在。反觀人的生命價值無限,在這無形的銀行中都儲存了每個人幸福的財富,其中包括人生六大投資帳戶:「價值」、「實現」、「人際」、「健康」、「金錢」及「能量」。

如何讓這六大投資帳戶達到均衡,創造人生最大的幸福財富?其實真正的理財規劃師正是自己。

劉憶如提到「價值」帳戶說,真正的幸福是自己的選擇。人的價值在於智慧,不在價格。而真正的價值來自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思想的碰觸及互相交流學習。現今大多數的人生活像陀螺一般轉個不停,感覺一生都在為他人而活,找不到生命的真正價值;而且屈服於社會認定的財富標準,沒有時間思考讓自己真正獲得幸福的事情到底是什麼?其實有智慧的人,從不活在別人的嘴裡。

對於「實現」帳戶,劉憶如表示,要學習肯定自己的「幸福力」,及學習「心的訓練」。真正的幸福源自一顆純淨安詳的心,而非物質上的滿足;唯有精神上的富足,幸福才會長久。另外有關「人際」帳戶,劉憶如提醒大家,凡事給人留餘地,人生順境時,不要得意志滿。並強調富貴不要享盡,留一些退路給人,也等於是為自己留一條活路。

談到「能量」帳戶的儲存方式,她指出,一般人想要得到真正的快樂,除了活在當下,還要為一個比自己更強大的意義而活。先接納自己、愛自己,再把愛延伸出去,學習傳播幸福給別人。

「當別人為生存造惡時,更要不斷地為自己及他人培植福德因緣,以創造更多正能量。」 最後劉憶如教大家如何提高自己幸福銀行的財富存款:每天要有30分鐘定存幸福,人要懂得在人生中「零存整付」自己的幸福,同時應認識更多處於幸福快樂的人,才有助於改善幸福程度。快樂比不快樂更具有傳染力,不但要找到專屬自己的幸福,還要把幸福感染給別人,其實幸福最後還是回到自己身上,成為自己的幸福資糧。

聽眾郭秋君分享,幸福的祕訣是知足與感恩,把握當下,珍惜自己所看到及擁有,更要懂得感恩生活遭遇的人事物及家人朋友。張淑敏說,幸福來自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及良善因緣、努力幫助別人及廣結善緣。

席間聽眾提問「如何規劃退休生活?」劉憶如回答,要感染幸福,把幸福傳播給每個人,如此退休生活將源源不絕充滿能量;同時感恩眾人熱情蒞臨,讓她也能享受近一個半小時的幸福時光。

文章來自於人間通訊社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 台南報導

35歲存到第一桶金:Cheers雜誌專訪作家劉憶如

怎麼存第一桶金、買房頭期款?怎麼確保退休後生活無虞?《Cheers》雜誌採訪理財作家劉憶如為上班族詳細解說,「財富自由」絕對不只是夢想!

作者:何楷平 / 2016-12 / 圖片:今今

健診CASE:25歲職場新鮮人

理財目標→35歲存到第一桶金

大學畢業就到澳洲打工度假的瑋瑋,回台後,在出版社當英文編輯。每月2.5萬元的薪水,扣掉房租 和生活開銷、加上偶爾和朋友聚會休閒,每個月存不了什麼錢。

放眼未來,瑋瑋希望開始存下第一桶金,目標是35歲存款達到100萬元。

雖然現在薪水不多,但在澳洲2年存下10萬元,距離100萬的實際差距是90萬元。若10年內要存到90 萬元,等於每個月必須存7,500元(90萬÷10÷12=7,500元)。

但以瑋瑋目前的收支來看,每月只剩下3,000元,10年下來只有36萬元,就算加上年終和三節獎金, 距離目標還是很遙遠。

25歲職場新鮮人財務狀況

專家診斷》理財作家劉憶如
解方:遞減投資法,愈存愈少

註:第一年每月應投入金額,按算式應為8,333元,但瑋瑋已在期初投入整筆10萬元,因此第一年不必再額外投入。(資料來源:劉憶如)

理財作家劉憶如分析,瑋瑋的優勢是有一筆10萬元存款,與其放在銀行,不如善用複利方程式,把握10年黃金時間,放大這筆錢的價值。

劉憶如觀察,年輕人沒時間理財,而且多半缺乏毅力,但理財是一場耐力賽,必須讓存錢變得愈來愈輕鬆,才能增加動力、維持續航力。

因此,她提出一套「遞減存錢法」:只有頭幾年辛苦一點,必須存入比較多錢,到了第四、五年之後,存入的錢愈來愈少,負擔愈來愈小,但依然可以達到理財目標。

第一年,瑋瑋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將原有的存款10萬元,投入到利息5%的商品,一年後就會得到5,000元利息。

接下來,就是瑋瑋「先苦後甘」的開始:第二年,每月投入7,916元;第三年,每月投入7,500元;第四年,每月投入7,083元……以此類推,到第九年,每月投入5,000元;第十年,也就是最後一年,每月投入4,583元,到第十年滿期後,瑋瑋只要連本帶利,贖回本金加利息,就能達到100萬元的目標。

不過,這裡必須先處理兩個問題:一是月存近8,000元,怎麼做到?二是,利息5%的商品是什麼?

接案賺外快,爭取加薪

首先,處理第一個問題。現在月薪2.5萬元、每月只剩3,000元的瑋瑋,如何從第二年開始,每月存到7,916元?

劉憶如以自身經驗建議,年輕人應善用工作、睡眠以外的8小時,投資自己。因為瑋瑋還年輕、而且英文不錯,可以接一些家教、翻譯的案子,每月再增加3,000~4,000元收入,並不困難,還能強化既有專業。

如果沒有餘力賺外快,則要想辦法加薪。因為從第二年開始,瑋瑋每月須投入近8,000元,依照目前狀況,第二年也月存3,000元,再加上第一年每月留下的3,000元,其實第二年只要想辦法加薪2,000元即可(7,916-3,000-3,000=1,916)。第三年的幅度也相近。

外幣定存,利息上看5%

接下來,第二個問題就簡單了,劉憶如推薦外幣定存。目前外幣定存利息最高的是南非幣,一個月定存年息將近5%,是台幣定存的4倍之多。

定存的收益是利息,幾乎沒有風險;但外幣有匯率風險,也就是當匯率波動,貨幣價值會有漲有跌。不過,因為瑋瑋做長期投資(10年),且定期分批買進,報酬率高、複利效果大,且時間拉長、分散投資成本。

劉憶如強調,投資最重要有計畫,而且要把風險考量進去。

以上資料來自於Cheers雜誌

ASAM1166_meitu_1

提早退休25年

現各大書局熱賣中,全省家樂福,大潤發門市也有備書,由於熱銷中,若遇缺書情況,煩請與各大書局訂貨,也可ATM或PAYPAL轉帳於此網站購買 。

金石堂購買頁面 http://goo.gl/a3VocE
博客來購買頁面 http://goo.gl/HD8akP
誠品購買頁面 http://goo.gl/LYmHbu

劉憶如理財演講-新莊市公所

 cats

這天,再度來到新莊演講,我感覺,新莊的市民朋友是非常好學的,首先,很早到場,然後坐無虛席,公所辦活動真是用心!IMG_5554

大家都很認真聽講,而且,努力抄筆記。(非常好學!!!) IMG_5560

下課的時候,憶如更是被憶粉 們給包圍了,有一段時間,幾乎同時有至少五個人在問題,只好請大家一個一個來提問,今天的演講嚴重要超時了! IMG_5570

我最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又有民眾對於新型的理財商品產生誤解,還沒有了解商品內容,就一頭栽進去,需要更清楚檢視自己的商品條款才行,花了不少時間幫忙釐清,當然,也有不少民眾有相當的理財基礎,跟憶如的演講有心有戚戚焉的互動。IMG_5567

 謝謝大家的支持,除了買書之外,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 也感謝新莊地藏庵支持豐富人生的演講活動!!!IMG_5566

2016年更多的演講活動,會繼續 薪水理財,青少年或兒童遊戲理財(互動型),啃老族大對抗,職場人生幸福諮商,女性勵志理財的演講,請相關單位先告知所需類型,女性代言及活動代言主持,也請洽: https://www.facebook.com/msmoney888 於粉絲團留言

 

 

 

不可思議的網路生財術

DFDFA

網路商機無限,如果手上沒有商品,該如何在網路生財呢?理財作家劉憶如在東森電視台節目中提供歸納出五個網路生財的方法
DFDFADF

但是,憶如也提醒大家,在選擇合作的平台的時候,要仔細評估合作及付款的條件,並查詢是否有糾紛事件,以保障雙方的合作安全。

https://goo.gl/p7uPcR (進入視頻觀看)

同時,凍新時代要怎麼樣可以無痛存錢呢?階梯式的無痛存錢法跟大家分享 (點選以下畫面即可觀看)
DFDFAFA

按紅色鍵看劉憶如新書:提早退休25年,揭開理財商品不為人知的驚人祕密

封面

 

 

現各大書局熱賣中,全省家樂福,大潤發門市也有備書,由於熱銷中,若遇缺書情況,煩請與各大書局訂貨,也可ATM或PAYPAL轉帳於此網站購買 。

金石堂購買頁面 http://goo.gl/a3VocE
博客來購買頁面 http://goo.gl/HD8akP
誠品購買頁面 http://goo.gl/LYmHbu

 


 

 

 

 

 

 

無痛存錢法,百萬元到手 (蘋果日報專訪)

階梯式7年達陣 日增法1年可多存6萬 

劉憶如建議,多了解新的投資工具,有助找到適合己的存錢方式。

 【潘怡靜╱台北報導】「存下100萬元,是邁向財務自由的第一步。」理財作家劉憶如說,她從卡債族存不到錢、親身經歷存到第1個100萬元的篤定,以過來人經驗給時下年輕人建議,20餘歲開始存錢、30歲以前一定可以存下人生第1桶金。


劉憶如28歲存到人生第1個100萬元,當時她是中天電視台駐美國紐約特派,每月強迫自己存下300~400美元,以平均月存台幣1萬元速度,外加上採訪工作貼近美國華爾街市場,伺機投資美股,大約花4~5年時間,存下人生第1個100萬元
 強迫月存1萬元

「原畢業後在國內工作時,都沒存到錢,而且還一出社會就有卡債。」劉憶如坦言自己愛買漂亮衣服(到現在還是很愛),當時百貨周年慶後曾刷爆卡,被信用卡公司追債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心是慌的。

「當時隻身在美,不能出任何意外,因保險、醫療等費用高,同期有朋友因出車禍醫療費高達百萬元。」在生活及工作雙重壓力下存錢,劉憶如精算開支,領到薪資後,扣除房租,加上服裝、交通等津貼,每月存下1萬元。劉憶如說,第1個100萬元像是理財的一道曙光,建立起自己的理財計劃,整個心是安定的。

「存錢其實有時像減肥一樣,愈無痛苦、愈易持續。」她推薦時下年輕人,人生第1個100萬元可採取「無痛存錢法」執行,比較容易達陣,以下2種方式,可用存小錢挑戰出人生1桶金:

(1)階梯式存錢法:坊間流行的52周存錢法,第1周存100元、每周多存100元,累計52周可存13萬7800元,約7年可存下近百萬元。
(2)日增存錢法第1天存1元、第2天存2元……第365天存下365元,1年可多存下6萬6795元,6年可存40萬,作為無痛存錢法的第1桶金,或是每年放入定期定額約10%的投資工具,9年多可存下百萬元。

這種無痛方式,有助存下1桶金。另也可參考「888」原則,每月省下8000元放投報率8%工具,8年可存下100萬元。劉憶如表示,持續存錢加投資,有助錢滾錢,在目前此時間點,她建議可視個人需求,將存款放在基金、類全委投資型保單、指數股票型基金等投資工具,滾出複利或多一層保險保障。


百萬行動提案

「888」原則錢滾錢

手上存款不多的年輕人,也可選擇櫃買中心「開放式基金受益憑證交易平台」,此平台去年上線,優點是只要有開證券交易戶頭,不受傳統基金購買金額限制、1個單位也可買、手續費便宜,其中不乏好標的。
「只要存到第1個100萬,就會發現第2個100萬沒那麼困難了!」這是劉憶如的親身經驗。

原文出自蘋果日報 http://goo.gl/lB7z2r